top of page

常見問題

Question

力量校正不成功怎麼辦?

ans

在確保力量校正步驟正確的情況下,鬆開力臂上面的3個螺絲,然後再均勻的擰緊,要鬆緊適度,再進行校正與檢查。

要怎麼知道儀器硬體與軟體是否有連接成功呢?

ans

首先可以檢查儀器面板上的Power燈及Comms燈是否有亮著,接著進入軟體右下方顯示Online表示連接成功。

如何知道之前使用的測試參數?(歷史曲線法)

ans

先選擇您上次實驗保存的結果圖型(ARC)後,在功能表列中點擊Edit>Copy GraphsSequence to Project,就可以將這圖型所使用的TA Settings複製到軟體裡。

​探頭沒有採集到數據(或接觸到樣品)就返回

ans

多數是由於提前觸發造成,比如開關門、抽屜、其他儀器轉動造成的震盪,或者儀器本身的共振頻率影響,只要適當增大觸發力就可以消除。

​如何修改曲線座標軸?

ans

點選File-Preferences-User-colors and styles即可修改顏色及曲線粗細。

儀器連不上軟體?

ans

1、檢查主機與電腦USB(或PC link)連接線是否正常接觸或觀察其觸角有無損壞。

2、在軟體右下角點擊右鍵→Select COM Port→選擇USB。

​軟體版本更新方式?

ans

可到原廠網頁,找到相對應機型軟體下載安裝即可。 http://textureanalyser.co.uk/upgrades/tee32.htm

如何從軟體的HELP文件中找尋合適方案?

ans

點擊軟體中功能表列的Help/Education zone開啟,即可依據樣品種類、探頭配件名稱、國際標準方法來搜尋適合您的方案。

​如果想要學習軟體內容有什麼方式呢?

ans

我們會不定時舉辦區域培訓班,在部落格上也提供了物性測試儀學習交流的平臺,有問題解答、也有教學和應用影片,您可以在Youtobe上通過搜索“超技儀器”來查看我們上傳的影片。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