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C-Cell 孔隙組織影像分析系統

一個麵包好不好吃,有很多決定因素,然而現代消費者的喜好要求越來越高,一個好的麵包除了要香氣四溢,還要有口感具彈性,最後外觀也成了消費者選擇的標準之一。C-cell麵包孔隙組織影像分析系統獲得AACC 10-18.01方法標準認證,傳統上,麵包和其他烘焙產品的結構特徵是主觀的。而C-cell麵包孔隙組織影像分析系統使用圖像分析軟體來測量烘焙產品(例如麵包,饅頭,蛋糕等)的中心結構特徵。

麵包的孔隙外觀和其成份及製作工藝息息相關,攪拌的速度、時間,發酵的溫度等都會影響到麵包的品質,我們可以藉由C-cell麵包孔隙組織影像分析系統測量麵包的大小、形狀完整性、孔隙大小、粗糙度、亮度等等的參數,並依照客戶的需求量身定做不同的評分系統,為製作出的麵包進行品質把關。
C-Cell有單色和彩色兩種型號,單色系統採用256灰度的側面照明圖像,並應用軟體演算法確定內部結構參數。彩色系統拍攝兩張彩色圖像(一側照亮,頂部照亮)。將側面照明的彩色圖像轉換為256灰度,並使用與單色系統中相同的軟體演算法確定結構參數。頂部照明的圖像用於確定切片的顏色屬性。除了處理後的圖像提供的視覺資訊外,還生成了與顏色,尺寸,亮度,形狀和像元屬性(尺寸,伸長率和方向)有關的48個值。

C-Cell 孔隙組織影像分析系統
Image-empty-state.png
bottom of page